雪穗

最爱黑瞎子,cp详见合集。熬夜话痨选手,欢迎勾搭~

【九门旧事】陈皮阿四之面条

♡老九门系列之陈皮阿四


♡是刀,ooc请谅解


♡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,来找我玩嘛!


广西,清晨,微雨


陈皮阿四难得睡个囫囵觉,又得了徒弟孝敬,鞍前马后地做了饭端上来,勤谨伺候着。


是碗面条。


陈皮阿四是个地道的南方人,是不爱吃面的。他想起来自己以前也吃过面,有一个人曾经会惦记着他没吃饱,去给他下面条。


真是人老了,心也软了,居然会放任自己这样沉浸在过去里。


都说陈皮阿四一手九爪钩精妙,几十米外摘人头颅如同戏耍。其实他最常做的是用九爪钩去抓螃蟹。


其实他的螃蟹包得也很好,不比师傅差,师娘还夸过他呢,夸他手巧


惯常是杀人的手,怎么会不巧?


师娘常常会心疼他,二爷教徒严苛,驯完了总会给他做面吃


他在外头也算是大名鼎鼎,在她面前却还是得关照着的徒弟


“你怎么总是惹你师傅生气?吃了面快去和他认错吧”


陈皮阿四总是和师娘讨巧求饶


“我太笨了,师傅不喜欢我,师娘要是心疼我,就给我做碗面吃吧。长沙道口上,我最馋您的面了。”


后来每次训练完了她都会记着给自己下碗面条的,骨汤细面,上头点缀着嫩绿的葱花和晶莹的蟹肉。


每次他都会老老实实地在一边拆螃蟹


不用说什么,就这样安静待着就好


每次陈皮阿四出活儿回来,都会带一篓肥硕的螃蟹,师娘爱吃


后来他被逐出师门,长沙是待不下去了,跟着的伙计请他拿个主意,到底去哪。


他就想,去南方吧,这样师娘什么时候想吃螃蟹都能吃上。


不过他没想到,师娘需要的不是螃蟹,是药。


“您说,冬日里这么难寻的螃蟹我都能找着,怎么找不到药呢?


师傅那么厉害,怎么师傅也找不到呢?”


那时候,他仍旧带着一篓螃蟹,跪在师娘的牌位前头,一遍遍地问自己,问师娘。


“怎么会找不到药呢?”


陈皮阿四慢慢地明白了,也不问了,他再也没回来长沙,除了每年回来拜祭故人。


很长一段时间,他总是想起那碗面来


好久没吃过了,没想到自己还会记得这么清楚


陈皮皱着眉慢慢的吃起来,味道并不相似,但是他一点也没剩下

评论(10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